项羽乌江自刎地点

次阅读

2021-04-28 18:13:30

乌江亭

项羽乌江自刎地点

  项羽乌江自刎在乌江亭,位于现在的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项羽被称为“西楚霸王”、“项王”,项羽的主要成就是在巨鹿之战消灭了秦军,推翻了秦王朝的统治,建立了西楚政权等。此外,项羽还是中国军事思想“勇战派”的代表人物。

  在公元前202年,韩信将项羽围困在垓下。此时的项羽粮草和兵马都严重不足,突围了好几次都失败了。项羽的美人虞姬见他闷闷不乐,于是陪他饮酒消愁。在定更时,从汉营里传来了楚国的歌声,这四面传来的歌声让项羽慌了神。于是,项羽带着八百士兵冲出汉营,到最后跟着他的只剩一百多人了。

  项羽一路向东南方向奔跑,到达东城后身边只剩二十八个骑兵。但项羽仍不服输,在杀了一名汉将后,大家互相分散开来。最后项羽杀出了包围,跑到乌江时,恰巧岸边有一条小船。但项羽觉得无言面对江东父老,并没有逃走。最后在和汉兵的战斗中,在乌江边拔剑自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