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适合学什么专业

次阅读

2021-04-28 18:21:29

理科女生适合学什么专业

  1、语言类专业外语,包括小语种。英语、韩语、日语、法语、德语等,都随着中国的国际化越来越火。外语类就业面广,可以去高校、辅导机构任教。也可以去外企、跨国公司作翻译。特别是做同声翻译,待遇非常高,理科女生条理清晰而且心细,特别适合学。

  2、经济金融专业经济金融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等。从事金融专业,可以去银行、会计事物所、事业单位当会计等。需求从未减少,所以热度可想而知建议大学四年,最好努力考个注册会计师证,非常值钱的证。理科女生逻辑思维强,比较适合学经济金融专业。毕业后可直接进入国家经济管理部门,服务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和大型工商企业就业等。

  3、新闻广播类专业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编辑出版等。如果有做主持人、播音员的梦想,这是你最好的选择了。理科女生很适合学这个专业,因为女生天生语言能力特别强,加上理科的思维更有就业优势。广播电视学与传统新闻学相比,在“写”的范围外大大地向“说”的领域开拓和扩展,它更强调的是在台前的播报和幕后的节目制作。因此,学生在“写”的同时,还要练就一条“三寸不烂之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