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龄老人的尊称

次阅读

2021-04-29 12:15:08

对高龄老人的尊称

  1、老爷爷

  这个是最常见最普通的称呼,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称呼的时候,就直接叫对方老爷爷,或者是把老字取掉,直接爷爷。

  2、老先生

  有些人外表看似是儒雅学究气的,不妨,我们直接就喝对方为老先生,也不失礼仪,而且有些学究老人反而会更开心。

  3、老师傅

  如果是在工厂或者生产性较强的地方,那么,也可以称对方为老师傅,一句师傅胜似亲密,但要看准职业,有些人可不喜欢你称他师傅的。

  4、您老

  如果你实在是不知道如何称呼,或者是不好意思叫出那些亲密的称呼的话,也可以直接用您老来代替。

  5、老同志

  抛开现代意义上的同志,对于老年人来讲,同志是一个红灿灿的称呼,所以,不妨称呼他为老同志,也会乐开花。

  6、称职位

  老年人也会有职位的,一般都还不低,所以,遇到了要称职位,例如,总裁您好,总经验您好,董事您好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