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吉他怎么调音

次阅读

2021-04-29 12:20:31

新吉他怎么调音

  1、确定基准音

  基准音就是第1弦的空弦音,也就是不按住第1弦的时候,弹奏它所发出的声音。只要它精准了,后面的音也都以它为准,整把琴也就调校精准了。

  2、依次调整不同琴弦

  在基准音定好了之后,剩下的事情就简单了。在吉他的六根弦上,按照如下方法进行调校:

  以第1弦空弦为基准音时:

  调整第2弦音高,使第2弦第5品音高和第1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弹响第2弦第5品,第1弦会跟着振动)

  调整第3弦音高,使第3弦第4品音高和第2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弹响第3弦第4品,第2弦会跟着振动)  

  调整第4弦音高,使第4弦第5品音高和第3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弹响第4弦第5品,第3弦会跟着振动)

  调整第5弦音高,使第5弦第5品音高和第4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弹响第5弦第5品,第4弦会跟着振动)

  调整第6弦音高,使第6弦第5品音高和第5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弹响第6弦第5品,第5弦会跟着振动)

  当然,所谓的音高相同就是指弹响一根弦,另一根弦也跟着振动,这就说明他们发生了共振,也就是他们的音高相同,这个音就算调准了。当然,由于只有当音高非常吻合的时候,共振才会发生,所以我们要耐心一些,慢慢的调节旋钮,直到发生共振为止。也因为共振现象的精确度要求很高,共振调弦法调校出来的音高音准也是很精确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