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的历史

次阅读

2021-04-29 13:30:05

圣诞树的历史

  圣诞树起源于欧洲。圣诞树(Christmastree)是圣诞节庆祝中最有名的传统之一。通常人们在圣诞前后把一棵常绿植物如松树弄进屋里或者在户外,并用圣诞灯和彩色的装饰物装饰。并把一个天使或星星放在树的顶上。

  用灯烛和装饰品把枞树或洋松装点起来的常青树,作为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圣诞树起源于德国。很久以前,罗马异教徒就用常青树的树枝装饰房子,寓意度过寒冷冬季之后的生命轮回。到了16世纪,德国人开始把常青树放到家中进行装饰。

  到了19世纪末,欧洲移民把圣诞树带入了美国殖民地并逐渐流传于世界各地。德国人于每年12月24日,即亚当和夏娃节,在家里布置一株枞树(伊甸园之树),将薄饼干挂在上面,象征圣饼(基督徒赎罪的标记)。近代改用各式小甜饼代替圣饼,还常加上象征基督的蜡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