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性格特点及最有趣的地方

次阅读

2021-04-29 13:36:36

企鹅性格特点及最有趣的地方

  企鹅以海洋浮游动物,主要是南极磷虾为食,有时也捕食一些腕足类、乌贼和小鱼。企鹅的胃口不错,每只企鹅每天平均能吃0.75公斤食物,主要是南极磷虾。

  企鹅的性情憨厚、大方,十分逗人。尽管企鹅的外表气度不凡,显得有点高傲,甚至盛气凌人,但是,当人们靠近它们时,它们并不望人而逃,有时好像若无其事,有时好像羞羞答答,不知所措,有时又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唧唧喳喳。

  企鹅的长相使人喜好。特别是它那种道貌岸然、彬彬有礼、名流般的风度。给人留下深入的印象。企鹅世世代代在南极,锻炼了一身适应南极噩劣环境的硬工夫,耐低温的特异生理功能。

  企鹅共有18个独立物种,体型最大的的物种是帝企鹅,平均约1.1米高,体重35千克以上。最小的企鹅物种是小蓝企鹅(又称神仙企鹅),体高40厘米,重1千克。本身有其独特的结构,企鹅羽毛密度比同一体型的鸟类大三至四倍,这些羽毛的作用是调节体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