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海面积排名

次阅读

2021-04-29 17:01:40

世界领海面积排名

  1、美国(1135.1万平方公里)

  陆地面积美国不是世界第一,但若论领海面积,美国绝对是世界第一。因为美国三面环海,海岸线相当长,这就使得它的领海面积相当大。

  2、法兰西共和国(1103.5万平方公里)

  这就得看法国海外有多少领土了,你们别看法国那些海外岛屿一个个只有那么小点,但岛屿附近的海洋可一点都不小。而岛屿附近的海洋是谁的,没得说,自然是人家法国的。

  3、澳大利亚(814.8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能上榜,相信没有任何人会觉得奇怪,因为这个国家四面环海,海岸线长得可怕。

  4、加拿大(560万平方公里)

  加拿大排在第四,可能会有人大吃一惊,因为这个国家跟美国一样,也是三面环海,海岸线也是相当长,没想到竟然只排第三,而它的邻居美国却排第在第一。

  5、中国(473万平方公里)

  我们中国陆地面积排在世界第三,但海洋面积就稍微有点小了,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

  6、日本(448万平方公里)

  日本地小人多是世界公认的事实。但又有谁专注过日本的领海面积,只比中国的领海面积小一点而已,也算是一匹黑马。

  7、新西兰(408万平方公里)

  8、英国(397万平方公里)

  9、巴西(366万平方公里)

  10、俄罗斯(222万平方公里)

  俄罗斯国土面积世界第一,但没想到领海面积竟然只排世界第十。不过,这个22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公认的它的领海,而它自己宣称的领海面积是757万平方公里(其实就是北冰洋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