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

次阅读

2021-04-29 17:22:16

 

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

  1、白犀牛

  白犀牛在世界上最少的动物排名第一,属于世界珍稀动物仅剩一只。这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了,是唯一食草性犀牛,以短草为食。白犀牛是现存的犀牛中体积最大的犀牛了,堪称“犀牛之王”。

  2、爪哇犀牛

  爪哇犀牛是最稀有的动物中最为珍贵的一种,因为爪哇犀牛具有中药价值所以之前被大量捕杀,目前已经近乎绝种,全球仅剩的35头爪哇犀牛生活在印尼的国家公园中,希望人类能善待这些动物。

  3、扬子鳄

  扬子鳄也是“活化石”,在它身上至今还能找到早先恐龙类爬行动物的许多特征,对于生物学有着很大的意义。扬子鳄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如今野生的扬子鳄仅剩130只左右,并且每年以4%的速度在下降,在世界上最少的动物排名第三。

  4、皱鳃鲨

  皱鳃鲨是鲨鱼里最原始的一种,有“活化石”之称,长相可怕,这种鲨鱼生活在深海环境,分布十分零散,它的繁殖率和生存率极低,现在已经被列入到中国物种红色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之中。

  5、红狼

  红狼是一种生存在北美洲的犬科动物,分布于美国东南部,以松鸡,浣熊,兔子,老鼠,腐肉和家畜中的动物为主要食物,也会吃腐肉。由于数目稀少,红狼常找不到同类繁殖,而与北美大草原的灰狼交配,令纯种红狼的数量下降,现在野外红狼的数量在220只左右,在世界上最少的动物排名第五。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