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氧化铝和氧化铝区别

次阅读

2021-04-30 15:02:30

活性氧化铝和氧化铝区别

  活性氧化铝和氧化铝的区别,不是种类之分,而是活性氧化铝是氧化铝的一个种类,因氧化铝在不同的焙烧温度下,所呈现的晶相有很大不区,不同晶相有着不同的物理和化学性质。

  α-Al2O3、β-Al2O3、γ-Al2O3这3种晶相都可称之为氧化铝,活性氧化铝是γ-Al2O3晶相,它是一种多孔性、高分散度的固体材料,有很大的表面积,其微孔表面具备催化作用所要求的特性,如吸附性能、表面活性、优良的热稳定性等,所以被广泛地用作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和催化剂载体。

  活性氧化铝一般由氢氧化铝加热脱水制得。氢氧化铝也称水合氧化铝,其化学组成为Al2O3·nH2O,通常按所含结晶水数目不同,可分为三水氧化铝和一水氧化铝。氢氧化铝加热脱水后,可以得到γ-Al2O3。即通常所讲的活性氧化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