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主要景点

次阅读

2021-04-30 15:34:42

故宫的主要景点

  1、角楼

  角楼为故宫东南西北四个角的建筑,由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构成。它承载了中国古代最高的建筑技艺,是故宫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角楼造型奇特多姿,拍摄角楼的最佳地点就是护城河外的西北角。经过修缮后的角楼焕然一新,黄色琉璃瓦顶和鎏金宝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2、故宫博物院珍宝馆

  珍宝馆于1958年开馆,是故宫博物院重要的常年开馆的陈列馆之一。各色宝石汇聚于此,金银玉器,珍珠翡翠等各类珍宝举世无双。馆藏的珍宝大到赏玩珍品,小到日常用品等都有,大都选用昂贵材质制造,并由各地设计师打造。

  3、故宫九龙壁

  九龙壁位于紫禁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是一面背倚宫墙而建的单面琉璃影壁,为乾隆年间烧制而成的。上部为黄琉璃顶,檐下为仿木结构。壁面以云水为底纹,蓝绿相间,烘托出水天相连的气势。下部为汉白玉石座,端庄凝重。九龙以高浮雕手法制成,拥有很强的立体感。纵贯壁心的山崖奇石将九条蟠龙分隔于5个空间,制作工艺充分显示出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艺术才华。

  4、故宫御花园

  位于紫禁城中轴线的北端,占地一万两千余平方米。明代永乐年间初建,名为“宫后苑”,清雍正朝起改称“御花园”。园内建筑采取中轴对称布局建筑多倚围墙,只以少数精美造型的亭台立于园中,空间宽阔。园内种植柏树槐树,配以盆栽、铜像等增添生机,形成四季长青的景致,凸显天人合一的汉族文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