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什么时候开始乱的

次阅读

2021-05-01 20:31:07

三国什么时候开始乱的

  三国时期,顾名思义就是指曹魏、蜀汉、东吴三国并立的时候称为三国时期。这三个国家有了自己的势力,已经能够彼此制衡的时候,即为三国时期的开端。而结束,就是三个国家都覆灭了,天下一统意味着这乱世的结束。就如同林俊杰那首《曹操》中所唱的那样,“东汉末年分三国,战火连天不休……”连绵不断的战争,让百姓民不聊生。

  东汉末年的时候,黄泉其实是名存实亡,最开始是由董卓独揽大权,到后来曹操掌控了汉献帝刘协,到最后汉献帝将江山禅让给了曹丕。东汉可谓真正的结束了。其实这个标志并不重要,因为在几十年之前,东汉就已经被各大诸侯势力给瓜分割据,那个时候就已经不是一个统一的政权了。曹操刺杀董卓,扬名天下,随后集结各方势力,成就了北方的曹魏,后来在赤壁之战中大败于孙刘联盟,于是三国形势逐渐形成。

  曹操在赤壁大战中元气大伤,回到北方休养生息。这时就轮到了刘备,有了很大的主动,这时的刘备根据诸葛亮的“隆中对”计策,以荆州为根基,向西南西北发展,进军益州,也就是易守难攻的蜀中地带。这个战略地点目前对于刘备来说是最好的根据地。刘备夺取益州之后势力逐渐扩大,一时之间如日中天。

  而孙刘联盟也因为关羽和张飞的死分崩离析,于是刘备一鼓作气,向东吴进军。东吴自然此时就向曹魏求助。刘备在与东吴的这一次战争中惨败,刘备也因此而死,蜀汉也逐渐的衰落。后来曹魏内部发生了政权转移,司马懿逐渐掌握政权,司马家族在推翻了曹魏政权建立西晋之后,先后依次灭了蜀汉和东吴,三国时期至此结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