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漏水找不到原因怎么办

次阅读

2021-05-02 19:36:19

卫生间漏水找不到原因怎么办

  1、先找源头

  卫生间发生漏水,一般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水管破裂,二是防水层漏水。先是关闭总水闸,然后在卫生间做闭水测试,卫生间放3CM高度水,然后查看楼下卫生间顶层是否渗漏,如果水位下降,漏水严重,则是防水问题,否就是水管的问题。

  2、防水层漏水

  可以在卫生瓷砖表面做一层防水,让水直接从下水管流出,这样不用刨开铺好的瓷砖,节省时间和成本。

  3、水管漏水

  如果关闭进水管,漏水停止,打开进水管,漏水不断,这就是进水管漏水,也可通过打压确定。一旦确定为进水管漏水,为了节省成本,可以将进水管重新改装,由暗管改为明管,原来的进水管全部不用。

  4、下水管漏水

  向马桶、洗手盆、地漏处冲水,如果漏水加重,那就是下水管破裂漏水,此时就需要刨开地砖,检查漏水点在何处,然后更换新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