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排名

次阅读

2021-05-06 10:38:47

苏州园林排名

  1、拙政园

  拙政园被称之为“天下园林之典范”,这里面既有占地面积大,也有设计构思巧妙的原因,更是以“林木绝胜”著称。据百度百科介绍,拙政园仅中部二十三处景观,百分之八十是以植物为主景的景观。荷花山茶杜鹃是其著名的三大特色花卉。园中更是有在中国文化里尽得文人推崇的松,竹,梅,柏和苏州园林中常见的芭蕉,海棠,玉兰,枇杷,桂花。

  2、狮子林

  狮子林就更有意思了。朋友说狮子林最后一任主人是苏州贝家,就是著名建筑家贝聿铭出身的家族。新中国后贝聿铭回苏州,政府问贝老有什么要求,贝老说希望归还祖宅,陪同人员想着这没问题啊,结果后来一查是狮子林还不了了。这估计是苏州人拿出来闲侃的,真的假的不清楚,不过苏州园林多出名门可见一斑。

  3、沧浪亭

  沧浪亭始建于北宋苏舜钦,取名自沧浪歌:“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沧浪亭的石亭上有一幅从宋代流传下来的对联。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