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分几种

次阅读

2021-05-06 11:39:49

两种

玉石分几种

  玉石按材质可分为硬玉和软玉,其中硬玉的主要成分是钠铝硅酸盐,而软玉的主要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此外玉石按产地可分为和田玉、独山玉、岫玉、绿松石等品种,其中和田玉产于我国新疆和田地区,绿松石产于我国北郧县,独山玉产于河南南阳。

  1、按材质

  玉石按材质可分为硬玉和软玉,其中硬玉的比重在3.25~3.4,主要成分为钠铝硅酸盐,透明度在不透明之间,它是粒状或纤维状集合体。而软玉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它一般指的是我国新疆一带产出的白玉、青玉碧玉以及东北岫玉等。

  2、按产地

  玉石按照产地可分为和田玉、独山玉、岫玉、绿松石等品种,其中和田玉产于新疆和田地区,绿松石主要产区我国丠郧县等地区,独山玉产于河南省南阳市地区,而岫玉产于我国辽宁岫岩。

  3、按硬度

  玉石按照硬度可分为硬玉和软玉,其中硬玉主要指的是翡翠,而翡翠主要产于缅甸,其莫氏硬度为6.5~7。而软玉有岫岩玉、青海玉、蓝田玉、和田玉、青白玉、羊脂玉、碧玉等品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