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菜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5-06 13:24:38

安徽名菜有哪些

  1、地锅鸡

  发源在皖北。1口锅和粗粮面。就地用石头或泥垒起一个简易的土灶。把锅架在上。又把鱼或者鸡等食材放进锅里炒。又将杂粮面做饼粘在锅边,就着1口锅,热气腾腾,围炉而坐,席地而食,能讲能笑,甚是甜蜜。

  2、臭桂鱼

  徽菜典型,鲜鱼露腌、色像白玉、闻着似臭。鱼肉呈蒜瓣状,1片1片,香鲜透骨,嚼劲道、鲜嫩。回味悠长。

  3、sa汤

  安徽著名的一道特色小吃,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偶尝此汤,光知道好饮,不知哪些汤,因此得名SA汤,此汤月月熬,每天都熬,非1日之功,闻起来香味扑鼻,喝起来热肠暖胃。

  4、冬虫夏草鸡

  安徽省宿州市汉民族传统名菜4大名鸡之1,二十多种中药,百年老卤,土麻鸡做材料,色佳味美,熟而不烂,香气扑鼻,肥而不腻,肉烂脱骨,嚼骨头而有余香。

  5、水雾小羊

  安徽省萧县传统名菜,获得三百多年历史,选用萧县散养殖小山羊,肉质鲜嫩多汁,香嫩可口,鲜而不膻,肥而不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