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籽料怎么鉴定

次阅读

2021-05-06 13:57:09

新疆和田玉籽料怎么鉴定

  1、籽料比较小,且无棱无角,圆润饱满。假料往往将玉料放入滚筒研磨,以达到仿真的作用,但是研磨出的形状,自然不如天然玉石那般天然,外表也会有研磨过后的车痕。天然籽料裂隙是难以造假的,人工制造的绺裂,一般裂缝内外光泽不同,但这在天然籽料上却是均匀散布的。

  2、新疆和田玉籽料的油脂感很强,也就是润度特别高。这一点,也是任何玉石所无法比拟的。透闪石手感,油脂感十足,透闪石含量越高,则油脂感越强。跟着和田玉的把玩和佩带,油脂感会逐渐增强。而不是新疆和田玉,比如说俄料、韩料、加拿大玉、青海玉等,则会由于本身透闪石含量较少,而显得干涩无光。

  3、新疆和田玉,是多种矿物质组成的,呈毛毡状纤维交错结构。在组合过程中,构成和田玉的晶格,而这么多矿物质组在一同,必然会构成显着的结构,但是这些结构,又是极其紧致的。一些其他类别的玉石结构发育不完全,其玉质内部,几乎看不到什么显着的结构。

  4、新疆和田玉籽料皮色是天然矿物质组成的,所以在佩带或者把玩的过程中,它会变得越来越温润。仿籽料免不了要做假皮,但假皮的色彩十分均匀,没有天然皮色的突变和天然层次感,且假皮像浮在玉石外表,不及天然皮色那种肌理相融、浑然天成。

  5、皮色是和田玉籽料的明显特征,也是亮点之一,有皮色玉料往往比没皮色的价格要高。原因很简单,皮色漂亮,且能制成俏色玉器,令玉器与众不同。“汗毛孔”是皮色之后另一特征,它散布玉石外表,细细密密的小坑,底子无法拷贝,这是成为籽料判定真伪的重要手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