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列车排名

次阅读

2021-05-06 14:00:15

世界最快列车排名

  1、中国CIT500型列车,605公里/时

  中国南车制造的CIT500型的试验速度达到了605公里/小时,打破了法国高速列车TGV在2007年4月3日创造的574.8公里/小时的世界纪录,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火车。

  2、日本超导磁悬浮列车,590公里/时

  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在在山梨磁悬浮试验线利用“L0系”超导磁悬浮列车进行了高速运行试验,达到了载人行驶每小时590公里的世界最高速度。

  山梨磁悬浮试验线今后将转为运营线路,作为磁悬浮中央新干线使用,最高速度定为每小时505公里。

  3、法国高速列车TGV,574公里/时

  2007年4月3日,法国高速列车TGV在从巴黎到斯特拉斯堡东线铁路上以574.8公里/小时的运行速度创造了有轨列车最高时速新的世界记录,同时打破了自己在1990年5月创下并保持17年之久的515.3公里/小时的世界记录,位列世界最快的火车排名第三。

  4、上海磁悬浮列车,501公里/时

  中国上海的磁悬浮列车是目前中国最快的高铁,也是是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营的高架磁悬浮专线。它悬浮在磁性轨道上,从上海市区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专线全长29.863公里,只需走行8分钟,最高时速达到268英里(约431公里)。

  5、意大利AGVItalo,574公里/时

  这辆“意大利AGVItalo”高铁采用了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技术,最高运行速度574公里/小时,运行速度360公里,被欧洲称为“法拉利高铁”。

  6、中国和谐号380A,486公里/时

  最高试验运营速度为486公里/小时,最高时速380公里/小时,和谐号CRH380A列车于10月正式投入运用。

  7、西班牙高铁Talgo,350公里/时

  这辆是从巴塞罗纳至马德里之间的高铁,最高时速350公里。这趟列车的昵称叫“鸭子”,因为车头的形状像一个低低扁扁的鸭嘴。

  8、日本新干线,322公里/时

  这辆日本新干线于1964年10月1日东京奥运会前夕新干线开始通车营运,第一条路线是连结东京与新大阪之间的东海道新干线,这条路线也是全世界第一条投入商业营运的高速铁路系统,最高时速322公里。

  9、德国ICE3,320公里/时

  德国的ICE3(Class403)高速列车最高时速为199英里(约320公里)。该列车由西门子和庞巴迪公司共同开发。

  10、法国高铁AlstomEuroduplex,319公里/时

  法国高铁AlstomEuroduplex行驶路线为巴黎-巴塞罗纳,最高时速319公里。阿尔斯通公司的Euroduplex列车是世界上唯一的双层高速列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