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什么植物可以驱蚊子

次阅读

2021-05-06 15:52:03

种什么植物可以驱蚊子

  1、驱蚊草

  驱蚊草有柠檬香味,养在屋子里,蚊虫会逃逸。炎热夏天,这种香味会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经测试,其驱蚊效果良好,对人畜无害,可驱避上百种蚊虫。驱蚊草室内外均可栽培,一般温度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

  2、夜来香

  夜来香优雅清丽,养植方便,价格也不贵,加之夏季开花时绿白相间,望之易生凉意。夜来香一类花卉的香气初闻往往沁人心脾,但闻久了因其过于浓烈可能会有不适反应。夜间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醇香醉人,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

  3、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色的小花,当你到了薰衣草田,常会不知不觉地被它特殊的香气所吸引,所以,薰衣草又有“香草之后”之称。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4、天竺葵

  天竺葵四季都能开花,以春季最盛。天竺葵具有一种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使蚊蝇闻味而逃。

  5、七里香

  七里香,叶子极芬香的一种植物,叶形像豌豆。古人用来藏书、避蠹,放置席子之下能去蚤虱。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