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沙漠面积最大的国家

次阅读

2021-05-06 16:19:20

澳大利亚

世界上沙漠面积最大的国家

  世界上沙漠面积最大的国家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有11个大沙漠,它们约占整个大陆面积的20%。澳洲中西部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干旱少雨,气温高,温差大。澳大利亚沙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沙漠,世界第四大沙漠,其由大沙沙漠、维多利亚沙漠、吉布森沙漠、辛普森沙漠四部分组成。

  澳大利亚沙漠位于澳大利亚的西南部,面积约155万平方公里。这里雨水稀少,干旱异常。夏季的最高温度可达50摄氏度。因为没有高大树木的阻挡,狂风终日从这片沙漠上空咆哮而过。风是这里唯一的声音。

  任何人都会以为这是一片死亡之域,但在1973年,澳大利亚一个叫夫兰纳里的植物学家在骑摩托车旅行时发现,这片沙漠中竟有大约3600多种植物繁荣共生。如果按单位面积计算,物种多样性要远远超过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因此,发现者称这里为沙漠花园。生长在这里的植物对水和养料的需求少得可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