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硬卧和软卧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5-07 14:59:17

高铁硬卧和软卧有什么区别

  1、价格

  硬卧和软卧价格相差一倍,这是常识。一般情况下,为了省钱,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硬卧。但是,一旦你尝试了软卧,你会发现火车卧铺并没有那么不舒服,甚至有可能在以后的旅行中放弃飞机而选择软卧。硬卧先睡的时候很不舒服,床很窄,而且比较胖的人翻身比较麻烦。其次,为了节省空间,硬卧有三层。上面的人除了上下不便外,连坐直都没有办法,很不舒服。

  2、层数

  尤其是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基本没有办法选择上铺。软卧不一样。软卧只有两层,还配有小门,既能保证私密性,又方便上下。即使是上卧者也能坐直,不会感到拥挤和压迫。床的宽度也比硬卧宽敞,躺在上面睡觉会舒服很多。不过,与硬卧相比,软卧的车皮较少。一般情况下,人们更喜欢硬卧。同样的路程,为了省钱,大多数人尤其是农民工更愿意选择硬卧。

  3、配套设施

  软卧的空间与硬卧不同,软卧的房间内有四个铺位组成,这在空间上较比硬卧的六个铺位,就会宽松许多,还有一部分高级软卧,铺位相对更少,也能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其次是设施的不同,软卧的配套相当全面,电视、充电口、小台灯等,甚至一些卫生间都是独立的,如此完善的设施,已经可以媲美一些宾馆了,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软卧的原因之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