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死因

次阅读

2021-05-07 16:05:24

死于疾病

唐高宗李治死因

  唐高宗李治死于疾病,根据史料记载,他在位期间整日为国家大事操劳,所以身体状况大不如前,而且他本来就患有头痛病,到老年时期更厉害了,所以在五十五岁的那一年就死去了。

  李治在很年轻的时候便当上了太子,开始帮着自己的父亲处理政事,后来又继承了王位,身体自然是吃不消,时间久了就积劳成疾,大不如前了。而且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患有眼疾和头痛病,发作起来非常严重,不仅看不到东西,而且很难操持政务。也正是因为如此,自己的皇后武则天开始慢慢的帮助他处理政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头痛病越来越厉害了,最终到了看到奏折就头疼的地步了,所以就跟大臣们商量着要把政权交到自己的皇后武则天手中。大臣们听了他这个想法以后非常震惊,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反抗无效,武则天顺利的把持朝政,最终称帝。

  有野史传言,李治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为了让自己好起来,他就开始寻找江湖术士炼丹救命,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因为晚年时期服用丹药过多,最终中毒身亡。但是这种说法具体并没有得到证实,所以并不是很可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