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戒指颜色级别

次阅读

2021-05-08 10:36:42

钻石戒指颜色级别

  钻戒的颜色可分成四个颜色系列:无色透明至浅黄色系列、茶色至褐色系列、灰色系列及彩色系列。绝大多数首饰用钻石属无色透明至浅黄色系列,也只有这个系列的钻石建立了明确的颜色级别、分级规则和相应的标准样石。中国珠宝玉石国家标准将无色透明至浅黄系列的钻石分为十二个级别。

  D级:完全无色。钻石颜色最高等级,完美的无色,稀有度相对最高。

  E级:无色。钻石中微量的颜色只有宝石鉴定专家能够检测,比较稀有。

  F级:无色。少量的颜色只有珠宝鉴定专家可以检测出,仍然被认为无色级,高品质钻石。

  G~H级:接近无色。与较高色级钻石比较,有轻微的黄颜色,仍然拥有很高的价值。

  I~J级:接近无色。可检测到轻微的颜色。价值较高。

  K~M级:颜色肉眼可见,颜色较深,钻石暗淡不光亮,很少有提供此色级钻石,颜色等级低,视觉效果差,不建议客户购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