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二大的洲是哪个洲

次阅读

2021-05-08 15:37:53

非洲

世界上第二大的洲是哪个洲

  1、亚洲,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亚洲大陆与欧洲大陆相连,合称亚欧大陆,总面积5071万平方千米,亚洲大陆约占4/5。

  2、非洲,面积:约302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2%,仅次于亚洲,是世界第二大洲。

  3、欧洲,面积:1016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8%,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4、大洋州,面积:大洋洲陆地总面积约897万平方千米,约占地球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

  5、南美洲,面积:约1797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

  6、北美洲,面积:2422.8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

  7、南极洲面积: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9.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