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平安夜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5-08 15:56:38

说一下平安夜的由来

  平安夜的来历如下:

  因为耶稣的出生,人们才有了幸福的生活,而耶稣出生在夜晚,所以这个夜晚也就是大家平安的开始,所以就叫成了平安夜,因为平安夜也是人们对于自己心里平安的一种说法,这一天,人们感谢这一年的顺顺利利,也期盼明年的平平安安。

  所以,这一天晚上,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这个平安的夜晚,西方的平安夜也有阖家团圆的意思,就和我们的元宵节,春节一样,这一天大家一定会聚在一起一块吃顿晚餐,当然,火鸡作为他们平安夜的特有食物,就好像我们端午节吃粽子,元宵节吃元宵一样,火鸡也是西方平安夜聚会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物。

  然后他们会聚在壁炉前,喝酒唱歌,开心的聊天,讲述这一年的经历,也会畅想一下明年的事情。当然,西方是很喜欢聚会的一个国家,所以他们也会开一个舞会或者化装舞会,将家人,朋友们都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在这一天,整个城市的夜晚都会传来人们欢快的笑声,歌唱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