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钥匙开油箱盖拧法

次阅读

2021-05-08 16:29:18

机械钥匙开油箱盖拧法

  一般家用轿车开启油箱盖的方式不外乎用钥匙开、车内有开关和直接按压打开三种。机械钥匙开启的方式比较复杂,所以现在很少有家用车使用了,这种方式一般都出现在比较硬派的SUV之上。

  现在比较常见的是车内设有开关按键的方式,与机械钥匙打开的方式相比更加方便。很早以前就已经在加油车上普及了。不过也容易造成未熄火加油的情况,车主需多加留意。跟车内开关比较类似的还有车内拉杆,这里的拉杆通常和上文提到的后备箱拉杆在同一个位置。且一般都是位于驾驶座椅的左侧。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直接按压开启的方式,这种方式是三种油箱盖开启方式中最为方便的,不用车主进行任何的操作,加油员直接能够进行加油。采用这种油箱盖开启方式的车在停车时车主一定要注意上锁,否则在中控未上锁的情况下(这点跟后备箱是一样的),油箱盖是可以打开的,有一定的危险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