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真假怎么用肉眼分辨

次阅读

2021-05-08 17:25:42

钻戒真假怎么用肉眼分辨

  1、雾气测试

  可以将手里的钻石放在嘴前,然后哈一口气,如果钻石上的雾气停留时间较长,有好几秒钟,那大概是假的钻石,因为真的钻石散热很快,不会轻易结雾,就算先哈气,等一下再查看的话,真钻石仍然比假钻石要清晰得多。

  建议拿一枚真钻石放在旁边对比下,会看到真钻石不受雾气的影响,而假钻石会蒙上一层水雾,如果一直对着假钻石哈气的话,假钻石上面的雾气会越来越厚。

  2、珠宝放大镜检查

  真钻石会有瑕疵,可以通过放大镜看出来,通过放大镜看到钻石内部的瑕疵或者是非常微妙的颜色,这都是真钻石才有的,虽然钻石可能不完美,但至少是真的。

  假钻石就不会有瑕疵,因为假钻石是在无菌的环境中合成的,而不是在大自然中自然形成的,因此,如果钻石过于完美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假的钻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