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有什么动物

次阅读

2021-05-10 11:15:02

南极洲有什么动物

  南极洲企鹅、南极鳕鱼、贼鸥和南极磷虾等等。

  1、企鹅

  企鹅是南极大陆最有代表性的动物,被视为南极的象征。

  2、南极鳕鱼

  南极鳕鱼身长40厘米,体重几公斤,体型短粗,呈银灰色略带黑褐色斑点,头大,辰厚血色为灰白色,没有血红蛋白。

  3、贼鸥

  南极贼鸥是捕猎者,猎物主要包括鱼和磷虾,但也不放过其他机会。贼鸥多在海岛上空飞翔,一般不到海面上活动,有时为追捕食物也会飞到离岸不远的上空与猎物周旋。贼鸥的飞行能力很强,其展翼翱翔的姿势剽悍暴烈,勇猛无比。

  4、南极磷虾

  南极磷虾是磷虾科、磷虾属虾类。成虾长45-60毫米,最大的90毫米。它的胸甲部份与甲壳相连。由于在甲壳两侧的胸甲短小,南极磷虾的鳃是肉眼可见的。它的足并非形成颚足,与其他的十足目有所不同。南极磷虾有生物萤光器官,可以产生光。

  5、海豹

 

  海豹主要分布在寒冷的两极海域,南极海豹生活在南极冰源。海豹科成员大体可以分成北方和南方两各类群,二者可分置于海豹亚科和僧海豹亚科,海豹亚科分布基本限于北半球,而僧海豹亚科出了南半球以外,在北半球的南部也能见到。以鱼类为主要食物,也食甲壳类及头足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