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玉的人怎样选玉镯

次阅读

2021-05-10 16:55:20

不懂玉的人怎样选玉镯

  选玉镯时要看尺寸、颜色、裂纹、做工。

  1、选购前,一定要看圈口,选择一个合适的。因为一旦圈口过小,便会磨骨,让手腕极度不适。

  2、适合选择稍微贵一点的和颜色深一点的。因为年长的女性需要佩戴一些能压得住的颜色,显得厚重内敛有涵养。

  3、选购手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手镯是否有裂纹,和田玉手镯最忌讳的就是裂,出现裂将大大降低镯子的价值。而手镯加工易出现裂,因此选择时我们需要从各个角度和全面观察手镯是否有裂,最简单的方法是打灯查看,必要时要借助放大镜,因为有一些细小肉眼不可见的裂纹会因为外力的作用逐渐加深变大。

  4、手镯看似简洁,却也复杂,有圆镯、扁镯;也有宽条、细条之分,手镯选购,要观察其器形是否匀称,对称性和比例是否合适。好和田玉手镯外形轮廓应是对称的,有一种端庄美感。

  5、手镯抛光也是非常重要的,抛光直接决定了手镯是否好看,抛光的好,给人的观感,细腻,光泽均匀,手感滑润,十分舒适。无论是看上去还是盘玩起来都极其舒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