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名山

次阅读

2021-05-11 08:23:20

世界十大名山

  1、喜马拉雅山

  喜马拉雅山位于青藏高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山脉,整体的山脉绵延不绝,其中超过7350米的山峰就有110座,足以见得它的壮阔。

  2、安第斯山

  安第斯山脉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一个山脉,大约有8900多米,它坐落在南美洲的西岸,从此处的南端一直绵亘到了最北面的加勒比海岸,远处看犹如一道巨大的屏障。

  3、昆仑山

  详细介绍:昆仑山脉有着“中国第一神山”以及“万祖之山”的称号,是亚洲中部最大的大山系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

  4、落基山

  落基山脉又译作洛矶山脉,是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在北美的主干,由许多小山脉组成,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主要的山脉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南北纵贯4800多千米,广袤而缺乏植被。

  5、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欧洲中南部,平均海拔约3000米,其中有82座山峰超过4000米的海拔,最高峰是勃朗峰,海拔4810米,位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交界处。

  6、天山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欧亚大陆腹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系和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系。

  7、冈底斯山

  冈底斯山脉又被称作"世界之轴",它横贯我国的西藏西南部地区,与喜马拉雅山脉形成了一个平行的状态,山脉中最高山峰为罗波峰,其高度达到了7095米。

  8、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脉坐落在我国西藏与青海省边境处,山脉高度在海拔6000米左右,最高峰各拉丹冬海拔6621米,唐古拉山6099米。

  9、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坐落在我国和尼泊尔的边境线,属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根据中方和尼泊尔的官方测量得知,其岩面高为8844.43米,雪盖高则是8848米。

  10、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山有着“非洲屋脊”和“非洲之王”的称号,坐落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境内,其中中央火山锥呼鲁峰为非洲最高山峰,海拔高度达到了5895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