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有哪些宫殿

次阅读

2021-05-11 10:36:24

故宫有哪些宫殿

  故宫有乾清宫、坤宁宫、宁寿宫、斋宫、长春宫、翊坤宫、景仁宫、承乾宫、永和宫、钟粹宫、景阳宫、寿安宫、寿康宫、建福宫、慈宁宫、咸福宫、重华宫、储秀宫、永寿宫、毓庆宫、延禧宫、景福宫、咸安宫等。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

  故宫建筑屋顶满铺各色琉璃瓦件,主要殿座以黄色为主。绿色用于皇子居住区的建筑。其它蓝、紫、黑、翠以及孔雀绿、宝石蓝等五色缤纷的琉璃,多用在花园或琉璃壁上。

  太和殿屋顶当中正脊的两端各有琉璃吻兽,稳重有力地吞住大脊。吻兽造型优美,是构件又是装饰物。一部分瓦件塑造出龙凤、狮子、海马等立体动物形象,象征吉祥和威严,这些构件在建筑上起了装饰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