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卧和软卧有什么区别吗

次阅读

2021-05-11 10:59:38

硬卧和软卧有什么区别吗

  1、硬卧的车厢没有车厢门,而软卧有

  硬卧的车厢,是没有车厢门的。三层都是在走廊边,如果想要上中铺和上铺,都是需要靠近走廊这边趴床铺梯子上去。整个人睡在硬卧车厢,所有的人员走动,都是可以看到自己睡觉的姿势。

  软卧的车厢,是有车厢门。而且只有两层,如果想要有好一点的睡眠环境,那么就可以将车厢门拉起来。这里经过走廊的人,都不会看到自己睡觉的样子。而且也会给自己一种安全感,会觉得像是在自己家里睡觉一样。

  2、硬卧的票价比软卧要低

  硬卧的票价比软卧要低,实际的体验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硬卧的票价会比软卧的票价要低呢?而且软卧的价格,高于硬卧的价格一倍。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坐一次软卧就相当于坐一次高铁的价格。在价格方面,就让人有一些无法接受。但是最终的原因,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其实软卧的性价比,与硬卧的性价比,没有高出多少,但是价格却高了很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