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虹清蒸还是水煮

次阅读

2021-05-11 11:27:48

都可以

海虹清蒸还是水煮

  清蒸海虹方法:

  1、买回来的海虹外壳都比较脏,而且是海草连成堆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剪刀把他们剪断,不要用手硬拉,这样容易把里边的肉也带出来。

  2、把剪好的海虹放到流动的清水下冲洗,然后用小毛刷把外边的壳刷干净,因为壳的外表不容易冲洗干净。

  3、取出蒸锅,在锅底加入清水,放上蒸屉,把洗好的海虹放到蒸屉上码好,尽量铺均匀。

  4、然后是开大火开始蒸海虹,在蒸的过程中要关注一下锅内的情况,里边的海虹都开口就可以关火了,蒸的时间过长会影响口感。

  5、下面是来调蘸料,把姜和蒜压成蓉放到小碗里,然后倒入香醋拌匀调成汁,如果喜欢辣味的可以在里面加些辣根。

  6、最后一步就是把蒸好的海虹装盘摆好放到餐桌上,旁边配上调好的蘸料,一盘美味的蘸汁海虹就完成了。

  水煮海虹方法:

  1、海虹清洗干净

  2、锅内放水,葱姜料酒烧开。

  3、碗里放姜蒜沫,生抽耗油醋香油小米白糖凉拌均匀备用。

  4、水开以后放入清洗干净的海虹。

  5、开锅以后在煮五六分钟,海虹全部开口就可以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