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办法可以驱蚊子

次阅读

2021-05-11 14:12:08

什么办法可以驱蚊子

  1、水果皮驱蚊

  可以把橘子皮、柳橙皮晾干后包在丝袜中放在墙角,散发出来的气味既防蚊又清新了空气。或者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2、使用蚊帐和纱窗

  蚊帐和纱窗阻止蚊子进入室内。个人最提倡睡觉的时候用蚊帐。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灰尘,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儿童。

  3、植物香驱蚊

  蚊子不喜欢的气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薰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树、天竺葵、罗勒、百里香等。黄昏前,在室内摆1-2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有很好的驱蚊效果。

  4、多吃蔬菜

  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人吃下后,蚊子也会远离。

  5、巧用清凉油、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