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怎么灭亡的

次阅读

2021-05-12 12:28:40

魏国怎么灭亡的

  公元220年,曹操病逝,曹丕继承曹操,公元226年,曹丕病逝,传位曹睿,拜司马懿为骠骑大将军,可因中蜀汉参军马谡的离间计,将司马懿削职回乡,后因蜀汉攻城将司马懿还职,诸葛亮也病逝五丈原。曹睿病逝后,传位曹爽,曹爽遭司马懿谋杀,司马懿掌握兵权,钟会、钟毓、邓艾投奔魏国,曹爽之子曹芳软弱,魏国危在旦夕,司马懿死后,司马昭继承,司马昭死后,司马师继承,司马师病逝后,司马炎继位,公元263年,灭了蜀汉。

  姜维离间和挑拨钟会与邓艾,但司马炎怀疑,设计将三人杀害。公元265年,司马炎逼曹奂让皇位,改国号为晋,改元为泰始元年。咸宁4年(公元278年),老将羊祜上奏说吴国后主孙皓残暴,不攻自破,并让杜预为镇南大将军。太康元年(公元280年)龙骧将军王睿与杜预攻至吴国首都建邺,孙皓投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