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多少个岛屿

次阅读

2021-05-12 13:31:54

5万个以上

全球有多少个岛屿

  全球岛屿总数达5万个以上,总面积为约为997万平方千米,大小几乎和我国面积相当,约占全球陆地总面积的1/15。

  海洋中的岛屿面积大小不一,小的不足1平方公里,称“屿”;大的达几百万平方公里,称为“岛”。按成因可分为大陆岛、海洋岛或火山岛、珊瑚岛和冲积岛。按岛屿的数量及分布特点分为孤立的岛屿和彼此相距很近、成群的岛屿(群岛)。

  从地理分布情况看,世界七大洲都有岛屿。其中北美洲岛屿面积最大,达410万平方千米,占该洲面积的20.37%;南极洲岛屿面积最小,才7万平方千米,只占该洲面积的0.5%。

  南美洲最大的岛是位于南美大陆最南端的火地岛,为阿根廷和智利两国所有,面积48400平方千米;南极洲最大的岛屿是位于别林斯高晋海域的亚历山大岛,面积43200平方千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