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怎么过春节

次阅读

2021-05-12 13:47:31

中国人怎么过春节

  1、春节扫尘:

  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起到除夕为止,汉族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扫尘日”,北方称之为“扫房”,南方把他叫做“掸尘”。春节前,积极参与到春节除尘的活动中:把自己家、父母家卫生打扫干净,迎接新年的到来,过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新年。

  2、贴春联、贴年画、贴福字:

  写春联:春联现在很多超市都有成品春联、年画、剪窗花等。其实亲手写春联、画年画、剪窗花才叫过年呢。如写春联:文房四宝:红纸、毛笔、石墨、墨盘等。小时候,给爷爷研墨,打下手,看爷爷写春联,真有意思。

  贴春联: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先去除旧的春联,然后用米糊均匀的涂抹在春联的背面,然后贴在门上。

  3、年夜饭

  年夜饭,也叫“团年饭”,这是春节的重头戏。一家人,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吃顿饭。自不言说这顿饭局的意义。

  其实这顿饭,无需多么丰盛,重要的是大家交流下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陪辛苦一年的父母、长辈、邻居闹闹磕、说说话,尽一份儿女孝道、联络下邻里之间的感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