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怕闻到什么味道

次阅读

2021-05-12 15:50:50

蚊子最怕闻到什么味道

  1、风油精或清凉油

  风油精或清凉油,夏天驱蚊的选择之一,涂上了清凉,其实也有另外一种效果,即驱蚊。风油精的气味有很强的驱蚊效果。在床头、浴室和沙发下面,放两三盒打开的精油。蚊子闻到之后不会久待,一会就会离开。

  2、杀虫剂

  杀虫剂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灭蚊方法。但是使用过杀虫剂的朋友肯定不喜欢杀虫剂的味道,而且人们闻起来头晕,所以这不是一种环保的方法。使用后注意通风和中毒。

  3、盘式蚊香

  蚊香,一饼的,可以燃烧一个晚上。盘式蚊香效果很好,而且便宜。睡觉时,注意房间的通风。蚊香闻多了对身体不健康。

  4、大蒜

  大蒜会散发出一种刺进性的气味,驱蚊效果也非常好。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喜欢吃大蒜的朋友意外的收获啦。还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

  5、橘子皮

  吃完橙子后,把橘皮放在窗户上或阳台上晾干。晚上点燃橘皮后,皮会燃烧并散发出气味。驱蚊效果相当好。并且不难闻有淡香味。

  6、夜来香

  夜来香是一种很好的驱蚊植物,在家里种几盆夜来香,或者在院子里种一些,夏天可以驱蚊,并且也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7、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有效的驱蚊剂,能杀灭蚊幼虫,所以夏天在家里种几株薰衣草也是一个驱蚊的选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