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贯标的好处

次阅读

2021-05-12 17:01:44

两化融合贯标的好处

  1、获得直接的政府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1个省份共出台近180项支持政策,推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省、市、区级政府都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配套奖励政策(市级政府一般采用1:1配套奖励)。通过评定的企业都可能拿到不同数额的奖励,以广东省为例,成为广东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并通过贯标认证的企业,将获得奖励。

  2、协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企业可以通过发挥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信息通信技术、管理技术、服务技术、能源技术、应用领域技术等)的基础性作用,优化业务流程,调整组织结构,并通过技术来实现和规范新的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可以不断挖掘数据这一核心要素的创新驱动潜能,推动和实现数据、技术、业务流程、组织结构四要素的互动创新和持续优化,最终促成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3、企业实力获得认证,得到更多政策倾斜

  企业两化贯标类似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贯标,既是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的直接体现,又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一项认证。完成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市场采信机制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