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有蚂蚁怎么根除

次阅读

2021-05-12 17:28:10

厨房里有蚂蚁怎么根除

  1、硼酸+糖水:在容器中加少许水,再加入适量白砂糖,搅拌至糖水变粘稠,然后加入半包硼酸搅拌均匀,在容器中插入一根木棍,方便蚂蚁搬运糖水。蚂蚁最喜欢的就是甜食,糖水对它们有极大的吸引力,蚂蚁将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蚁窝后,便会逐渐因食用硼酸而死。

  2、樟脑丸:将樟脑丸研磨成粉,找到蚁窝后,把樟脑丸粉撒在蚁窝里,蚂蚁很快便能被樟脑丸杀死,将樟脑丸粉撒在墙根,也能有效预防蚂蚁。

  3、杀虫剂:杀虫剂消灭蚂蚁的效果也是不错的,但蚁后不除,工蚁便会源源不断的出现,找到蚁窝后,可以用杀虫剂杀死蚁窝中的所有蚂蚁,包括蚁后。

  4、洗衣粉:洗衣粉对蚂蚁有很强的刺激作用,沿着厨房边缘洒上一些洗衣粉,能有效防止蚂蚁出现,或者将洗衣粉在水中溶解,用洗衣粉水拖地也可以预防蚂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