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冷的十大城市

次阅读

2021-05-13 11:56:47

世界最冷的十大城市

  1、奥伊米亚康

  俄罗斯的奥伊米亚康为北半球“寒极”之一,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之一,这里的村民常年生活在冰天雪地里。有数据记录,1933年该城市的气温达到了-96.2度的低温。

  2、上扬斯克

  俄罗斯的上扬斯克大约有1400名勇士居住,这个城市1月份气温平均为-49.7度,而最低气温记录为-93.6度,除了人居住以外,这个地方还有野狼的生存,更糟糕的是,据报道,2012年,一群400只狼袭击了该市,造成313匹马和1.6万头驯鹿死亡。

  3、雅库茨克

  雅库茨克是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首府,建于1632年,距北冰洋极近,是萨哈共和国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由于雅库茨克市建于永久冻土层上,因此有“冰城”之称。雅库茨克属大陆性气候,冬天严寒且漫长,一月平均气温为-38.6℃,它的最低气温目前记录在-81.4度。

  4、塞尔扣克

  塞尔扣克是加拿大马尼托巴省东南部的一个城镇,加上该地有一个湖港,所以该地的贸易发展比较好,聚集了约1万人口居住在这里。然而,该地由于太冷了,许多高速公路都修建不成功,最冷的温度记录在-85度,从那以后,它就被遗弃了,因为它太冷了。

  5、耶洛奈夫

  耶洛奈夫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城市之一,是加拿大西北地区首府,离北极圈非常的近。这个城市有着最长的冬季和最厚的积雪,并且气温也是极低的,它被认为是北美最冷的城市,冬季平均气温为-20.2度。这个地区的房子需要特殊处理,如木头房子必须是一英尺厚的,而且还要加上绝缘材料。

  6、根河市

  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是中国最冷的城市,素有“中国冷极”之称。根河市气候属寒温带湿润型森林气候,并具有大陆季风性气候的某些特征,特点是寒冷湿润,冬长夏短,春秋相连,无霜期平均为90天。年平均气温-5.3°C,一月平均气温接近-30℃,县级气象台记录极端最低气温为-51.5°С、气象站记录极端低温为-58℃。

  7、漠河市

  漠河市,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漠河市属于寒温带大陆性气候,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市份。冬季受大陆季风和蒙古高压控制,强烈的冷空气自西向东推进,降水骤降,异常寒冷,严寒期长,1、2、3、11、12月份平均气温在2.2℃~-28℃之间,当太平洋阿留申低压盛行时,海陆间气压梯度加大,气温急剧下降,气温一般在-40℃以下,历史上最低温度达到了-52.3度,盛行偏西或西北风。

  8、乌兰巴托

  大约有130万人生活在乌兰巴托,这是一座位于蒙古高原的城市,加上这个城市又处于亚洲大陆中部,所以这个城市是非常干冷的。这个城市1月份的平均气温是-27.4度,其平均年温度为29.84度,而在2015年,它1月的平均温度达到了-41.3度,成为地球上最冷的国家首都。

  9、牙克石市

  牙克石市是呼伦贝尔下辖县级市,位于呼伦贝尔市中部、大兴安岭中脊中段西坡。牙克石市平均气温-4.4℃-0.4℃,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日照时数2378-2720小时。牙克石市春季气温回升快,干旱多风,昼夜温差大;夏季温凉短促,降水集中;秋季降温急剧,霜冻较早;冬季漫长寒冷,北部极端最底气温-46.5℃。其中,牙克石市伊图里河镇冬季最低气温可达-50℃。

  10、国际瀑布城

  国际瀑布城是美国明尼苏达州北部城市,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该城市气温下降至-46度,是该城市目前气温最低记录。这个城市1月平均气温为2.7度,平均降雪量为65英寸。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