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奇怪的鲨鱼

次阅读

2021-05-13 18:11:25

独眼鲨鱼

世界上最奇怪的鲨鱼

  独眼鲨鱼最初由美国加州海岸的一位渔民在2011年10月18日发现,这只只有一只眼睛的鲨鱼通体雪白,是从一只雌牛鲨的腹中取出的牛鲨胎儿。身长22英寸(约合56厘米),只有一只眼睛,长在头部前部。经过报道后,这只仅有一只眼睛的小鲨鱼很快被大家关注。

  与此同时,很多质疑的声音也由此传来,很多人认为这只独眼鲨鱼只是经PS合成的照片,实际上并不存在。但是后来经鲨鱼研究者证实,这条“独眼”鲨鱼的确是天生如此。专家称这只小鲨鱼之所以只有一只眼睛是因为它在母体内未发育完全而导致的畸形,由于畸形鲨鱼胎儿十分罕见,目前世界上也仅仅只有50例。

  由于在母体内尚未发育完全,独眼鲨鱼极易死亡或流产,截至目前科学家们还未发现能够脱离母体而单独存活的独眼鲨鱼。作为十大奇特动物之一,独眼鲨鱼可谓当之无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