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和普通警察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5-14 09:07:38

特警和普通警察有什么区别

  1、含义不同

  特警是指以反恐、对抗火力强大的犯罪分子、解救人质等行动为主要任务,以CQB战术为核心战术的非军事部门的特勤武装力量。

  警察一词是指国家及其统治者,根据国家和统治者阶级的意志,按照确定标准设置的警察机关及其警务人员。

  2、种类不同

  特警属于一个独特的警种,他们主要是由突击队、防暴警察还有特巡警组成的,执行一些特定的任务。

  警察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刑侦、交通、缉毒、消防等多个警种,每个警种都执行不同的任务,都是在专项的领域维护这社会秩序。

  3、任务范围不同

  特警的主要任务有很多,例如地对抗恐怖主义组织、消灭具有一定威胁强大的犯罪分子、解救人质等。他们均接受过军事化或半军事化训练。

  警察的任务是由其所属国家性质决定的。警察根据该国法律,为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和参与管理社会治安秩序、经济秩序等,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预防、制止和惩罚违法及犯罪活动,保证社会稳定。

  4、准入标准不同

  特警因其任务的特殊性,所以特警除了需要具备警察的条件外,还需具备一些专业的素质来满足任务的需要。准入标准更为严格。

  相比之下警察的准入就简单一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