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和解放军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5-14 09:24:16

武警和解放军的区别

  1、定义不同

  武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1982年6月,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中央纵队,始建于1949年8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

  解放军:前身是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后留存的部队中国工农革命军,经过五次反围剿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1949年合并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等部队陆续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

  2、组织机构不同

  武警: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领导,主要由内卫总队、机动总队、海警总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组成。

  解放军:由中央军委管辖,其最高军事机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现役部队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组织而成。

  3、职责不同

  武警的主要职责就是应对恐怖袭击和处理突发状况和一些内部的事物情况,维护社会稳定,在战时可以协助解放军完成对敌任务。

  解放军的主要职责就是抵御外敌入侵,就比如一些国家军队打过来,那么,首当其冲面对的就是我们的解放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