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死得最惨的十人

次阅读

2021-05-14 09:55:39

水浒传死得最惨的十人

  1、李逵—被宋江毒死

  征方腊中,梁山好汉死了那多人,李逵是幸运的,存活了下来。后来蔡京、高俅等人,以御酒之计,要毒死宋江。宋江饮了御酒,知道已经中毒,因怕李逵为了报仇再度啸聚山林,便请他到自己所在,使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饮下毒酒。没死在战场上,却被自己老大毒死了,可悲。

  2、张顺—被乱箭射死

  征方腊的战事中,他在晚上潜入杭州涌金门时被守军发现,遭射下箭弩乱石,遂在涌金门外水池战死。张顺死后,故事却尚未结束。他的幽魂在水裏飘浮,到了西湖的震泽龙宫,被收做金华太保,留于水府龙宫为神。其后在宋江攻破城池,太守方天定往南门逃出时,他附上张横肉身,从江中走出一刀劈死了方腊之子方天定,之后再向宋江汇报后便即离开,结束了在水浒传的故事。

  3、董平—被砍成两段

  独松关之战时,董平在关下骂阵,被火炮扫伤左臂。他报仇心切,被厉天闰打得连连败退。当张清枪刺厉天闰,却不慎刺入松树中,被厉天闰趁机刺死。董平忙回身去救,不防张韬从背后拦腰一刀,将他剁做两段。

  4、丁得孙—被毒蛇咬死

  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丁得孙随卢俊义攻取歙州并昱岭关,将要攻下歙州之前,丁得孙在山路草中被毒蛇咬了脚,毒气入腹而死。

  5、孟康—被大炮打成肉泥

  乌龙岭之战中,孟康与阮小二驾船作战,却被南军水军围困在长江边上。南军火炮齐发,并以长枪挠钩搭住宋军战船。阮小二自刎而死。孟康急要下水逃生时,被一炮击中头盔,透顶打做肉泥。成为梁山好汉当中唯一一位死于热兵器的好汉。

  6、徐宁—中毒剑七窍流血

  杭州之战时,徐宁和郝思文率队巡哨,一直哨到杭州北前门,结果遇到敌军突袭。徐宁奋力杀出重围,因见郝思文被敌军生擒,便要回身相救,却被流矢药箭射中项部,带箭飞马而走,幸被关胜救回。他七窍流血,当夜昏迷数次。但神医安道全已被留任京师,军中并无良医,宋江只得将徐宁送到秀州养病,半个月后金疮不痊而死。

  7、刘唐—千斤闸板压死

  杭州会战时,刘唐随卢俊义攻打候潮门。他见城门未关,为抢头功,竟单马冲入城门。城上守军连忙砍断绳索,坠下千斤闸板,将刘唐连人带马砸死在门下。千斤巨闸的落下,死时形如肉饼。

  8、宋万—马踏身亡

  征讨方腊时,宋万随军攻打润州,乱军中被箭射死,马踏身亡。战争中,被乱箭射伤又被乱马踩死,是死亡人数极高的一种惨烈死法。

  9、魏定国—坑中乱箭戳死

  歙州之战时,守将王寅设下空城计,引诱宋军入城,并在城门内掘下陷坑。魏定国与单廷珪都是“一勇之夫”,对此毫无提防。二将为抢夺头功,引军冲入歙州城,结果掉入陷坑,被伏兵的长枪乱箭戳射而死。

  10、郝思文—千刀万剐

  杭州之战中,郝思文与徐宁率队巡哨,一直哨到杭州北前门,结果遇到敌军突袭。他奋勇突围,结果被数员南将活捉入城。徐宁欲回身搭救,却被药箭射中项部,最终毒发而死。郝思文被俘后,被方天定碎剐而死,首级示众城头。面对千刀万剐的酷刑,郝思文誓死不变节,用自己的生命和千刀万剐的痛苦,践行了当年在忠义堂前立下的誓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