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压焊的焊接方法

次阅读

2021-05-14 11:57:50

常用的压焊的焊接方法

  1、焊条电弧焊:

  用手工操作焊条进行焊接的电弧焊方法。利用焊条与焊件之间建立起来的稳定燃烧的电弧,使焊条和焊件熔化,从而获得牢固的焊接接头。属气渣联合保护。

  2、埋弧焊:

  电弧在焊剂层下燃烧。利用焊丝和焊件之间燃烧的电弧产生的热量,熔化焊丝、焊剂和母材而形成焊缝。属渣保护。

  3、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

  利用二氧化碳作为保护气体的熔化极电弧焊方法,属气保护。

  4、MIG/MAG焊:

  采用惰性气体作为保护气,使用焊丝作为熔化电极的一种电弧焊方法。保护气通常是氩气或氦气或它们的混合气。MIG用惰性气体,MAG在惰性气体中加入少量活性气体,如氧气、二氧化碳气等。

  5、TIG焊:

  在惰性气体保护下,利用钨极与焊件间产生的电弧热熔化母材和填充焊丝(也可不加填充焊丝),形成焊缝的焊接方法。焊接过程中电极不熔化。

  6、等离子弧焊:

  借助水冷喷嘴对电弧的拘束作用,获得高能量密度等离子弧进行焊接的方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