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钻戒的四个标准

次阅读

2021-05-14 12:54:37

选钻戒的四个标准

  1、重量

  钻石的重量用克拉表示,1克拉=0.2g,且钻石的重量是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在其他标准相似的情况下,钻石的克拉数越大,它的价格也就越高,并且以几何形式增长。如果想要购买具有保值作用的钻石,那就要选择1克拉以上的重量。

  2、成色

  钻石是有颜色的,市面上常见的是无色透明钻石,但它还有非常稀有的粉钻、蓝钻、黑钻等等,不过带有黄色的钻石成色就比较差了。GIA将钻石的成色从高到低分为了D、E、F、G、H、I、J、K、L、M、N11个等级,N以后不做等级划分。

  D—F:钻石颜色为无色,非常稀有,因此价格昂贵。

  G—J:钻石颜色接近与无色,单用肉眼是无法分辨的,因此钻石的收藏价值也非常高。

  K—L:钻石带有些许黄色,克拉数越大,颜色分辨越明显。

  M—N:钻石带有微黄,用肉眼就可分辨,不建议购买。

  3、净度

  钻石是天然形成的金刚石,形成环境复杂,所以钻石内部肯定是会有杂质的。专业人员利用10倍珠宝放大镜,根据钻石内部的杂质大小对钻石的净度进行了等级划分,从高到低为FL、IF、VVS1—2、VS1—2、SI1—2、I1—3。

  FL:无瑕级别,即使用放大镜也看不见任何杂质。

  IF:接近与无瑕级别,专业人员用10倍放大镜能看清微量杂质,可以忽略不计。

  VVS1—2:钻石内部含有些许杂质。

  VS1—2:钻石内部含有少量杂质。

  SI1—2:钻石内部含有杂质,用10倍放大镜可以清楚看出。

  I1—3:钻石含有较为清楚的杂质,用肉眼观察就可看出。

  4、切工

  切工是钻石4C标准中唯一一个人为因素。优质的切工可以让钻石的火彩更为突出,且在切工过程中保持钻石的原有重量。国际宝石学院将切工等级从高到低分为ID、EX、VG、G,国内分为VG和G两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