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排名

次阅读

2021-05-14 16:14:11

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排名

  1、灯塔水母

  这是一种极其奇怪的动物,它们会周而复始繁殖着,一开始它们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从幼体时期慢慢的生长,达到了成熟时期,它们面临的不是死亡,而是回到幼体时期,又开始了一次新的重生,这样的繁衍方式,让它们不会灭绝。

  2、南极洲海绵

  它是生活在南极洲的一种生物,它的寿命也是超级长的,它的外表长得很奇特,紧紧的抓着海底的岩石,分支很多,像一条条随风飘荡的枝条,在生长过程中,它能保持一动不动的在同一个地方待着,你不仔细观察,都发现不了它,它活得最久的差不多是一千五百多年,很多生物都灭绝了,它还依旧活着。

  3、北极蛤

  它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的一种蛤,因为它出现的时期比较特殊,所以根据时代,给它取名为明的蛤,它可以说是见证了中国的改朝换代和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经历了无数个悲欢离合,它还依旧顽强的活在这个世界,也适应了环境的改变,它的寿命能达到五百多岁,它在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排行榜上排第三。

  4、格陵兰睡鲨

  格陵兰睡鲨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之一,它的体格巨大,但是它并没有其他鲨鱼一样敏捷,它行动缓慢,仿佛是一个慢动作的播放,它的生长过程是极其慢的,如果让一个人见证它所有生长的过程,那是不可能的,即使这个人长寿,也活不到它达到成熟的时期,就去世了,它能达到四百多岁。

  5、管状蠕虫

  这一类的管状蠕虫是生活海洋深处的,它们的繁殖体很强大,像一根根粗大的水管,随着海水的波动而漂浮着,它们如果不是遇见其他生物的攻击和疾病的危害,那么可以活很久的时间,但是能活下来的,也是比较强大的个体,它能达到两百多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