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麻将的玩法

次阅读

2021-05-14 16:20:47

大众麻将的玩法

  1、码牌。四位玩家一起洗牌后,分别将麻牌堆起来,摆成长方形,一共四栋摆放在桌上。

  2、掷色子。每次开局都由庄家掷色子,主要用于决定从四栋牌中那一栋开始拿牌。掷出色子的总点数,庄家为1,逆时针数,数到那个人就从那个人前面一栋牌开始拿牌。

  3、杠牌。分为明杠和暗杠。明杠即为碰牌后,再摸到一张相同的牌,或者手中原有三张相同的牌,任一玩家出手一张与自己手上三张牌相同的牌时,可以明杠。暗杠即为手中原有三张相同的牌,再摸到一张相同的牌,可以暗杠。明杠与暗杠算分不同,暗杠为明杠的两倍。杠牌后,需再取一张牌。

  4、开牌:麻将中如有风向骰子,可以先定位一下谁先掷骰子,掷到谁,谁就坐庄,继续庄家掷两颗骰子,其总和所得的点数就是开牌的基数。以庄家为第一位,按逆时针方向顺序点数,数到点数的位置为开牌的牌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