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十种花

次阅读

2021-05-14 18:20:04

世界上最大的十种花

  1、巨魔芋

  巨魔芋在开花的时候会散发一股类似尸臭的味道,故又称“尸花”、“尸臭魔芋”、“世界上最臭的花”,天南星科魔芋属植物。其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地区,巨魔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不分支花序,苍绿色的花序高可达3米以上,花朵的直径长1.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之一。

  2、大王花

  大王花产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爪哇、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中。大王花以花朵巨大而气味恶臭著称,有“世界花王”的美誉。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而并非真的“食人花”,它们主轴极短,没有叶片和地下茎,吸取营养的器官退化成菌丝体状,侵入宿主的组织内,因此整朵花就是它的全部。

  3、向日葵

  向日葵是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为一年生高大草本,高1-3.5米,最高可达9米。茎直立,头状花序极大,其中名为塔拉乌马拉的传统向日葵品种,花径达到60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之一,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

  4、王莲

  王莲是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叶草本,有直立的根状短茎和发达的不定须根,白色,拥有巨型奇特似盘的叶片,浮于水面,并以它娇容多变的花色和浓厚的香味闻名于世。

  5、大豹皮花

  大豹皮花,又称臭肉花,萝藦科、豹皮花属植物,原产热带非洲,喜生于肥沃土地,中国南方栽培,主要分布在上海地区。其为肉质多年生植物,茎粗,无叶,花1-2朵,大形,花冠黄绿色,辐状呈五角星状射出,直径28-40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之一。

  6、疣柄魔芋

  疣柄魔芋,天南星科磨芋属的植物,多生在灌丛、江边草坡及荒地,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其叶柄高大粗壮,花大而奇特,突露地面,呈倒立的古钟状,外被佛焰苞,较为宽大,高约30cm,口部直径约40cm,外面上部紫色,下部绿色,饰以白色斑纹,内面深紫色。

  7、霸王花

  霸王花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攀缘植物,花朵特别大,非常有霸气,故称霸王花。霸王花主要食用部位为花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等功效,其花器干制品是蔬菜中的佳品。其特点是株型稍长,茎长约2m,茎细而坚韧,适应性特强。

  8、帝王花

  帝王花,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其花朵硕大、花形奇特、瑰丽多彩、高贵优雅,号称“花中之王”。其鲜花实际是一个花球,有许多花蕊,并被巨大的、色彩丰富的苞叶所包围。花球直径在12~30厘米。花球的直径大小在12厘米到30厘米之间变动。

  9、芍药

  芍药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属五桠果目,芍药科芍药属芍药组多年生草本。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花一般着生于茎的顶端或近顶端叶腋处,原种花白色,花瓣5~13枚。

  10、百合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一个大陆的温带地区。百合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是名贵的切花新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