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的特色菜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5-15 13:56:11

贵州的特色菜有哪些

  1、辣子鸡

  辣子鸡是由特色的糍粑辣椒鸡肉一起炒制而成,两种食材的味道相互交融在一起,没有那种川版和湘版的火爆,却更加绵绵悠长,刺激着你的味蕾。选取的辣椒就有三种,有花溪辣椒、条子辣椒、灯笼辣椒,三种辣椒本来是干辣椒,再用水泡过加工处理之后,再用锤子把肉锤出来。经过反复捶打的辣椒变得黏糯松软,辣椒素得到充分的释放,辣味更香更浓。

  2、遵义羊肉

  遵义羊肉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地方小吃。用鲜羊肉熬汤,浇米粉,放羊肉片、调料而食。已有300余年制作历史。

  3、兴义鸡肉汤圆

  兴义鸡肉汤因口味独树一帜,以“众家皆甜,唯我咸鲜”为特色,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兴义鸡肉汤圆不同于其他汤圆的关键在于,鸡肉汤圆以鸡肉为馅,灌鸡汤,点芝麻酱,具有小巧玲珑,色彩雪白、晶莹光洁的糯米清香与鸡肉、鸡汤、芝麻酱的鲜香融合为特色风味的芳香,是上等的美味佳品。

  4、花溪牛肉

  花溪牛肉粉发源地贵阳花溪地区,制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莲花白、芜荽等。由多种名贵中草药精心严格制作,做出的牛肉粉与众不同,汤鲜味美,肉香,吃过的人赞不绝口。牛肉粉是贵阳人吃早餐的最佳选择之一,一大早起来,吃一碗肉香四溢、还冒着热气的牛肉粉,出一身汗,顿时精神奕奕。

  5、红油米豆腐

  这道美食制作过程中用到的红油是当地人用特制的方法制成,因为红油的实际制作办法不一样,所以吃到的食物就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米豆腐嫩,其配料黄豆酥,花生脆,豆芽甜,黑大头菜味浓,油红香辣。这样拌出的红油米豆腐不仅口味纯正,而且消暑解馋。人们最喜欢在夏天的时候吃这道菜,清凉可口,有消暑的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